美國摧毀中共黑客行動 該黑客曾攻擊重要基礎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近幾個月,美國政府開展了一項行動,摧毀了那些曾經破壞美國互聯網設施的中共黑客網絡。

據路透社1月30日報導,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尋求並獲得了遠程法律授權,摧毀了中共黑客行動。

據兩名西方安全官員和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越來越關注黑客攻擊,不僅是因為擔心外國政府破壞美國11月的大選,還因為黑客軟件在2023年曾對美國企業造成了嚴重破壞。

尤其是最近活動頻繁的黑客組織「沃爾特颱風」(Volt Typhoon),引起了美國情報官員的警惕,他們表示,該組織隸屬於意圖破壞西方關鍵基礎設施(包括軍港、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公用事業)的更大組織。

據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沃爾特颱風」行動最先在2023年5月被曝光,但黑客組織去年年底擴大了活動範圍,並改變了一些技術。

由於黑客行動範圍很廣,白宮與多家私人技術公司,包括幾家電信和雲計算公司召開了一系列的會議。政府要求技術公司協助追蹤這些黑客行動。

路透社引述國家安全專家的話說,此類黑客行動能夠讓中共遙控破壞印太地區一些重要的設施,而這些設施對美國軍方的行動提供某種形式的支援或服務。

安全研究人員表示,「沃爾特颱風」的黑客首先尋求控制全球大量不設防的數字設備,例如路由器、解調器,甚至連接互聯網的攝像頭,來隱藏自己,然後襲擊下游更為敏感的目標。

這些可以遠程控制的系統群被稱為「殭屍網絡」(botnet),這也是最令安全官員擔心的系統,因為這些系統可以避開網絡安全人員的檢測,這些網絡安全人員負責檢測電腦系統是否受到外國入侵。

一名熟悉此事的前官員表示,「運作的方式就是,中國人控制了位於一個港口或網絡服務供應商旁邊的一個攝像頭,然後利用它尋路入侵真正的目標。」「對下游目標的信息技術小組而言,它看起來就像一個就在旁邊的正常的當地用戶。」

國家安全專家表示,此類違規行為可能使中共能夠遠程破壞印太地區的重要設施,這些設施以某種形式支持或服務美國的軍事行動。

消息人士稱,美國官員擔心,黑客正在試圖損害美國應對中共入侵台灣的準備情況,還會損害美軍的戰備行動。

報導稱,政府或黑客犯罪集團利用所謂「殭屍網絡」隱匿他們的網上行動並不新鮮。網絡攻擊者如果希望快速同時襲擊眾多受害者,或者希望隱匿自己的行蹤和源頭,就常常會採用這種手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