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多年“裸奔” 朝鲜足球队有了中国赞助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朝鲜虽然“贫穷落后”,但足球踢得比中国好。1月24日,朝鲜足球协会与湖南茵浪体育在娄底市签署合作协议,朝鲜国家足球队多年后终于再次获得球衣赞助商

朝鲜足协书记申勇哲,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娄底市副市长杨维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朝鲜国家足球队已经很久没有新赞助商了。2006年11月,中国品牌鸿星尔克开始全面赞助朝鲜足球队,由于双方未能谈妥续约事宜,2010年合约到期。在此期间,朝鲜队还使用过西班牙品牌Astore赞助的球衣参加比赛。

在2010年朝鲜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后,意大利品牌Legea赞助朝鲜男足出征南非世界杯。时隔多年,如今,茵浪体育让朝鲜男女足国家队有了新的球衣赞助商。

1月22日,中山威习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习科技)与朝鲜足协代表在湖南举行合作赞助签约仪式,威习科技将为朝鲜国家足球队提供专业的冷冻喷雾系列产品。

威习科技成立于2014年12月,是“运动喷雾”领域知名品牌,也是中国足协裁判喷雾唯一供应商,产品直供中超、中甲、中乙、女超、足协杯。

鉴于中国足球队的表现,不知道这些赞助品是否会给朝鲜足球队带来好运。专家表示,此类交易可能属于制裁灰色地带,具体取决于北京对“休闲运动设备”如何分类。

2024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双方似乎加强联系,但中国大陆和朝鲜经济亮红灯,前景不妙。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坦承经济形势严峻,城乡差距太大,并呼吁党员干部采取行动。

据朝中社26日报导,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率代表团于1月25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专家表示,朝鲜希望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巩固与其政权支持者的关系。

孙卫东同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在平壤进行了会谈,这是他们在一个多月内的第二次会面。双方誓言要“加强各个层面的战略沟通”。

在会谈两天后,28日,朝鲜就发射了几枚巡航导弹。在中俄的支持下,朝鲜进一步增强了军事实力,其2024年的言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好战、更具挑衅性。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安德鲁·杨(Andrew Yeo)告诉《新闻周刊》,朝鲜的生存最终依赖于其主要盟友,俄罗斯和中共的支持使其得以“生存并度过难关”。

“如果没有外部支持,它无法养活自己的人民,也无法实现基础设施建设等其它基本经济目标。”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国际关系教授罗伯特·凯利(Robert Kelly)表示。

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如果需要的话,中俄将努力支持朝鲜。安德鲁·杨说,如果北京和莫斯科决定远离平壤,“那将导致平壤内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