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移美签证被拒 律师:执法加强 快退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近日,一名中国大学教师因为中共党员的身份,被美领馆拒签。分析认为,美国收紧签证,严格限制中共党员入境。

今年1月,李先生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做移民签证面谈时,被反复盘问其中共党员身份问题,最后移民官问:“你认同(中共)党的纲领吗?”李先生正在迟疑之际,就被拒签了,拒签的理由是“申请人为极权政党成员”。

纽约律师叶宁分析,这表明,美国加强了对《移民法》212条的执法力度。

纽约律师叶宁:“(美国)移民法212条就规定了,共产党员和其它的极权主义,或者法西斯主义的政党, 不能申请绿卡,不能得到移民。 以前在实践当中没有认真的执行,现在他(美国)开始严格执法了,这个当然和美国开始对中共警觉,这样一种发展情况是有关的。”

李先生在被拒签时,收到一张特许豁免申请程序说明,可以申请豁免。但豁免通过,可能需要等待一年或更久。

申请李先生来美团聚的女儿,如今非常后悔,没有替父亲办理退党证书。

叶宁:“主要的问题是,你还是不是一个现行的共产党员?如果确实参加过中国共产党,那你最好是办一个退党手续,有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你如果办过退党手续了, 那就简简单单就说,不是就行了。”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中原(易蓉)女士表示,退党中心帮助了4亿多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民众可随时登陆“退党中心”的网站,自行办理中英文退党证书。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中原:“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推动,中国人退出共产党的“三退”大潮, 在这个退党网站上登记,自己申请这个退党证书,因为它是中英文的嘛,如果你去签证也好,作为一个记录,都是非常好的。对大家的生活也非常有帮助。”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数据,2012年,国务院签发了15,214张移民签证;而2024年的头两个月,只有1,053人获得签证。

与此同时,美国收紧了对中国留学生的入境执法。中共驻美国大使馆1月28日证实,每月有数十名留学生等赴美人员,在入境美国时,被执法人员带进“小黑屋”盘问,包括:是否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等,有留学生被注销签证、遣返回国。

易中原:“美国现在真的是醒悟了, 认识到中共政权、共产党的危害。就连那些走线进来的这些华人朋友, 他们也是被第一就问到,你是不是共产党员?有没有参与过活摘器官? 所以我奉劝华人朋友,能够尽早从精神上和实际上,都退出中共‘党、团、队’。”

近期的案例表明,美国目前对中共党组织成员的限制入境,更为严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柯婷婷、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