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移美簽證被拒 律師:執法加強 快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近日,一名中國大學教師因為中共黨員的身分,被美領館拒簽。分析認為,美國收緊簽證,嚴格限制中共黨員入境。

今年1月,李先生去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做移民簽證面談時,被反覆盤問其中共黨員身分問題,最後移民官問:「你認同(中共)黨的綱領嗎?」李先生正在遲疑之際,就被拒簽了,拒簽的理由是「申請人為極權政黨成員」。

紐約律師葉寧分析,這表明,美國加強了對《移民法》212條的執法力度。

紐約律師葉寧:「(美國)移民法212條就規定了,共產黨員和其它的極權主義,或者法西斯主義的政黨, 不能申請綠卡,不能得到移民。 以前在實踐當中沒有認真的執行,現在他(美國)開始嚴格執法了,這個當然和美國開始對中共警覺,這樣一種發展情況是有關的。」

李先生在被拒簽時,收到一張特許豁免申請程序說明,可以申請豁免。但豁免通過,可能需要等待一年或更久。

申請李先生來美團聚的女兒,如今非常後悔,沒有替父親辦理退黨證書。

葉寧:「主要的問題是,你還是不是一個現行的共產黨員?如果確實參加過中國共產黨,那你最好是辦一個退黨手續,有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你如果辦過退黨手續了, 那就簡簡單單就說,不是就行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中原(易蓉)女士表示,退黨中心幫助了4億多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民眾可隨時登陸「退黨中心」的網站,自行辦理中英文退黨證書。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中原:「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在推動,中國人退出共產黨的「三退」大潮, 在這個退黨網站上登記,自己申請這個退黨證書,因為它是中英文的嘛,如果你去簽證也好,作為一個記錄,都是非常好的。對大家的生活也非常有幫助。」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數據,2012年,國務院簽發了15,214張移民簽證;而2024年的頭兩個月,只有1,053人獲得簽證。

與此同時,美國收緊了對中國留學生的入境執法。中共駐美國大使館1月28日證實,每月有數十名留學生等赴美人員,在入境美國時,被執法人員帶進「小黑屋」盤問,包括:是否為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等,有留學生被註銷簽證、遣返回國。

易中原:「美國現在真的是醒悟了, 認識到中共政權、共產黨的危害。就連那些走線進來的這些華人朋友, 他們也是被第一就問到,你是不是共產黨員?有沒有參與過活摘器官? 所以我奉勸華人朋友,能夠儘早從精神上和實際上,都退出中共『黨、團、隊』。」

近期的案例表明,美國目前對中共黨組織成員的限制入境,更為嚴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柯婷婷、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