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店之宝免费看 意大利酒店大秀名贵收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意大利罗马的一家最负盛名的酒店,把入住客人才能欣赏的名画和雕塑,搬到了公共空间,慷慨邀请大众前来欣赏,其珍贵的艺术收藏。一起去看看。

墙上挂满了散发着浓郁艺术气息的油画,大堂内摆放着低调却奢华的古董家具。

定睛一看,这些经典画作竟然都出自名家之手。

这里是意大利罗马最受名流和超级富豪追捧的五星级酒店——卡瓦利华尔道夫酒店(Cavalieri Waldorf Astoria)。

为庆祝开业60周年,酒店把此前只有入住的客人才有机会欣赏的珍贵艺术收藏,慷慨地对公众开放,让所有喜爱艺术的人,都能免费欣赏。

艺术历史学家兼导游亚历山德拉·马西纳:“来这里参观是一种荣幸,因为这里向公众开放。每个人都能进来欣赏这些艺术收藏。这真的非常特别。”

卡瓦利华尔道夫酒店1963年开业,第一任主人特鲁奇家族(Terruzzi)对艺术有着狂热追求,因此搬来家族收藏的数千件珍品,让酒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藏品展厅之一。

这两幅挂毯是法国博韦工厂(Beauvais Manufactory)在1725年编织的《中国皇帝故事》系列,在艺术圈内既名贵又罕见。

这幅精致的人物画像是意大利巴洛克画家弗朗西斯科·凯罗(Francesco Cairo)在1633年开始绘制的。

这幅则是更古老的法国巴洛克画家尼古拉斯·图尼埃(Nicolas Tournier)的作品。

这个大理石雕像是意大利雕塑家塞萨尔·佐基(Cesare Zocchi)在1900年代初刻画的希腊神话人物米诺斯(Minos)。

酒店大堂还悬挂着意大利18世纪著名画家提也波洛(Giambattista Tiepolo)1724年给威尼斯桑迪宫创作的三联画,是所有藏品中最亮眼的作品,也是酒店的镇店之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