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豪华酒店开放参观 近千件艺术收藏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新闻最后,随镜头去意大利罗马,当地一家豪华酒店在创立60周年之际,开放公众参观,店内有近千件艺术珍藏。

在意大利著名画家提埃波罗的三联画前,导游正在认真向民众讲解,但背景似乎与一般博物馆大不相同。其实这些珍贵的艺术品,都是罗马卡瓦列利-华尔道夫酒店的私家收藏。

之前,只有入住的客人才能一饱眼福,但现在,为庆祝酒店创立60周年,酒店特地向一般民众免费开放参观,还贴心配备了艺术导览

艺术历史学家兼导览亚历山德拉·马西纳:“很高兴能够参观这个空间,因为它向公众开放,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进来欣赏这些艺术作品,这是非常独特的。”

从画作、雕像、挂毯,到各种家具,酒店共收藏了近千件,主要创作于17~18世纪的艺术品。眼前这套挂毯“中国皇帝的故事”,是由法国博韦皇家手工工厂织造,也是欧洲中国风挂毯的开山之作。

酒店经理亚历山德罗·卡倍拉:“如果只为我们和酒店客人,保留这些有巨大艺术价值的作品,那将是一个错误和耻辱。”

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些艺术品,酒店正与专门机构合作,对收藏品进行严格监控和检测,来帮助即时清理和修复艺术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