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首破走私美国芯片案 3年偷运中国144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

韩首破走私美国芯片案 3年偷运中国144次

为了遏止中共高科技发展,美国联合盟友,限制对华芯片出口,但媒体时常爆出,中共用非法途径获得芯片的消息。

1月26日,韩国财经媒体Business Korea 报导,首尔海关官员,逮捕了一家公司高层主管,原因是他涉嫌,将美国制造的半导体芯片走私到中国。这是首次破获,将美国芯片走私到中国的案例。

报导称,这家销售海外电子零件的公司为A公司。根据首尔海关总署,1月25日的公告,这家公司的执行长和高层主管,被以违反“外国法”等的罪名,移交给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海关官员表示,A公司透过,韩国通讯设备开发商,购买进口的芯片,其中包括被列为,战略物品的芯片,进口后本来应该,仅供韩国国内使用。

但从2020年8月至2023年8月,A公司将采购的美国通讯用芯片,在没有向海关申报的情况下,透过空运走私到中国,运送次数高达144次。

据报导,涉嫌走私到中国的芯片,可能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英国钢琴家新贴图 讽刺中共党魁

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Dr K),日前在伦敦车站的公共钢琴直播演奏,遭中共小粉红闹场,事件成为国际话题后,持续发酵。

1月26日,卡瓦纳带着玩偶“小熊维尼”重回现场演奏。由于小熊维尼在网络上,是中共党魁习近平的代表形象,因此他这个举动被认为,讽刺中共的意味十足。

他在现场结束媒体采访时说,这次的事件让他认识到,音乐要免于专制恐惧。他说:“愿荣光归香港,我全力支持台湾人,全力支持艺术自由表达,那些小粉红尝试阻止我,他们惨败收场,在两天前我甚至不知道小粉红是什么。”

27日,卡瓦纳又在脸书发文,说他的钢琴有了新贴图,他贴出的图片中,“小熊维尼”在英国国旗后面露出半张脸,旗帜中央写着“8964”。影射中共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屠杀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