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马斯克 LVMH创办人阿尔诺重夺全球首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随着特斯拉股价大跌,奢侈品巨头LVMH股价大涨,LVMH创办人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身家再次超越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

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排行榜,现年74岁的阿尔诺及其家族的净资产目前升至2,078亿美元,超过了马斯克的2,045亿美元。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则排名第三。

上周五(1月26日),LVMH公布2023年收入及盈利均再创新高,第四季收入增长了10%,并未如分析师预期的放缓,刺激股价急升7.2%至167.75美元。分地区来看,亚洲地区仍是LVMH最大的消费市场。

在此之前,1月25日特斯拉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全年总营收增长了3%,但净利润却同比减少了39%,而且毛利率也只有17.6%,低于分析师预测,特斯拉(TSLA)大跌12.13%,市值一夜蒸发800亿美元。马斯克的净资产损失超过180亿美元。而特斯拉股价今年累计跌幅仍逾26%。

另外,尽管经历过疫情后,物价飙涨,对许多人来说经济情势都很严峻,但那些超级富豪却比以前更富有。非营利组织乐施会(Oxfam)近日发布报告,从2020年3月到2023年底,世界上最富有的五位富豪,他们的财富总和翻了一番还多。

这五位富豪分别是特斯拉的马斯克、亚马逊的贝佐斯、甲骨文的埃里森、投资家巴菲特和路易威登集团的老板阿尔诺。

疫情爆发初期,他们的身价合计高达4,050亿美元。乐施会称,现在他们的财富增加了一倍多,达到8,690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