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馬斯克 LVMH創辦人阿爾諾重奪全球首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8日訊】隨著特斯拉股價大跌,奢侈品巨頭LVMH股價大漲,LVMH創辦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身家再次超越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成為全球首富

據《福布斯》實時億萬富翁排行榜,現年74歲的阿爾諾及其家族的淨資產目前升至2,078億美元,超過了馬斯克的2,045億美元。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則排名第三。

上週五(1月26日),LVMH公布2023年收入及盈利均再創新高,第四季收入增長了10%,並未如分析師預期的放緩,刺激股價急升7.2%至167.75美元。分地區來看,亞洲地區仍是LVMH最大的消費市場。

在此之前,1月25日特斯拉發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財報,儘管全年總營收增長了3%,但淨利潤卻同比減少了39%,而且毛利率也只有17.6%,低於分析師預測,特斯拉(TSLA)大跌12.13%,市值一夜蒸發800億美元。馬斯克的淨資產損失超過180億美元。而特斯拉股價今年累計跌幅仍逾26%。

另外,儘管經歷過疫情後,物價飆漲,對許多人來說經濟情勢都很嚴峻,但那些超級富豪卻比以前更富有。非營利組織樂施會(Oxfam)近日發布報告,從2020年3月到2023年底,世界上最富有的五位富豪,他們的財富總和翻了一番還多。

這五位富豪分別是特斯拉的馬斯克、亞馬遜的貝佐斯、甲骨文的埃裡森、投資家巴菲特和路易威登集團的老闆阿爾諾。

疫情爆發初期,他們的身價合計高達4,050億美元。樂施會稱,現在他們的財富增加了一倍多,達到8,690億美元。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