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大选 川普官司缠身初选再捷 拜登忙造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有9个多月,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拜登已经开足马力,攻击最强的对手川普。而川普在迎战的同时,被民主党发起的诉讼缠身,在不同案件中,川普及律师都坚称无罪。在德桑蒂斯退选后,仅剩的共和党参选人黑利,仍然没有要退出的意思。

1月24日川普以54.7%的得票率胜出,赢得新罕州共和党初选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也轻松获得民主党内初选的胜利。

美国前总统川普:“这不是一般的获胜演说,我们几乎赢了过去三个月的每一次民调,击败了狡猾的拜登,几乎每一次民调。她(黑利)没有赢得那些民调。她也没有赢得那些民意调查。”

1月15日,川普在爱荷华州初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当天就获得退选的企业家拉马斯瓦米的全力支持。21日川普又获得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的背书。

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今天,我暂停竞选活动。我很自豪,我百分百的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我不会就此停止。”

德桑蒂斯说,他遵从绝大多数共和党选民,支持川普。

德桑蒂斯:“(川普)拥有我的支持,因为我们不能再回到从前的共和国卫队模式,这是妮基·黑利所代表的重新包装的社团主义。”

川普赢得爱荷华和新罕州的初选后,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及众多共和党人,认为川普获得2024共和党提名人已势不可挡,黑利应该退选。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罗恩·德桑蒂斯是务实的共和党候选人,四年来一直这样。她(黑利)正在共和党中毁掉自己。”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候选人卡里·莱克:“妮基·黑利今晚必须要自我反省。这不再是跨国公司亿万富翁所代表的政党。我们新罕布什尔州的人民起来了。”

黑利表示不会认输,初选竞争才刚刚开始。

前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我斗志昂扬。现在我们是最后一个站在唐纳德·川普身边的人。今天我们获得了接近一半的选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会继续前进。”

黑利计划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准备2月24日在家乡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她的支持者也表示,希望黑利可以坚持到3月5日超级星期二。

黑利的支持者桑迪·亚当斯:“这只是开始。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只低10%,我们希望保持这个状态。”

新罕州初选后,还有其它州的六场竞选,最终在3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达到顶峰,届时将有16个州同时举行初选。

目前,川普民调领先,也获得了众多千万富翁的支持。25日,川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委员会透露,2023年下半年,川普总计获得4600万美元的竞选赞助,除去各种花费,目前川普竞选团队的活动资金高达2300万美元。

民主党籍的总统拜登,在全国2023年GDP增长3.1%的好消息出炉后,加紧造势。

美国总统拜登:“(现在的)经济增长比川普当总统的时代还要强。”

25日,拜登在关键的摇摆州威斯康辛宣布投资10亿美元,修缮老旧的布拉特尼克桥(Blatnik Bridge)。

1月24日,拜登得到全美汽车工会的背书。

美国总统拜登:“让我说一句,我很荣幸有你们的支持,你们也有我的支持,这就是我们的约定。”

据1月24日不同机构完成的4个民调中,川普分别以6个和5个百分点领跑拜登。

共和党党内初选的民调,川普更以70.7%的支持率,遥遥领先黑利的14.5%。

拜登在2024年连任竞选中没有真正的党内挑战者,但在关键摇摆州的支持率低于川普。

但川普在成为共和党提名人之前必须清除一个法律障碍,即他在各州的反对者是否可以利用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乱禁令”来阻止他参加投票。目前此类诉讼大多已被驳回,而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允许将川普的名字从选票中除名的裁决正等待上诉法院的审理。

针对川普的民事诉讼案件,1月26日陪审团判定前总统川普必须支付女作家卡罗尔(E. Jean Carroll)8,330万美元的赔偿,因为他在担任总统期间诽谤她,并在审判中继续贬低她。川普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表示将再提起上诉。

虽然川普面临四项刑事起诉和一项民事诉讼,但这些法律案件并未影响川普在共和党中的压倒性优势。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