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财经快报 通胀率跌破3% 美联储降息再添动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美国去年12月的通胀率跌破3%,为美联储降息,提供更多动能。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通胀率跌破3% 美联储降息再添动能

美国商务部周五(26日)公布数据,去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同比增长2.6%,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PCE年增2.9%,低于上月的3.2%,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0%。PCE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首选指标,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PCE首次跌破3%,为美联储降息提供更多动力。

法国空客与印度塔塔联手 生产民用直升机

印度外交部长克瓦特拉(Vinay Kwatra )周五(1月26日)宣布,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与印度塔塔集团签署协议,将联手生产民用直升机,并出口到印度的部分邻国。这并不是两家大厂首次合作,双方已经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联合生产C-295运输机。

2024一个月不到 科技界裁员逾2万

从谷歌、亚马逊,到微软和Meta,2024开年还不到一个月,裁员潮就席卷了科技行业,根据裁员跟踪网站Layoffs.fyi的实时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仅20多天里,已有超过75家科技企业裁撤了超过2.1万名员工。分析指出,在被裁掉的员工中,约20%是人工智能(AI)冲击下的牺牲品。

投资越南 15家美国公司愿出资80亿美元

美国政府经济官员周五表示,包括芯片制造商在内的多达15家美国公司,正准备向越南投资80亿美元,用于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越南一直希望吸引芯片企业的投资,同时也希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周五透露的投资计划无疑将使越南从中受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