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財經快報 通脹率跌破3% 美聯儲降息再添動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美國去年12月的通脹率跌破3%,為美聯儲降息,提供更多動能。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通脹率跌破3% 美聯儲降息再添動能

美國商務部週五(26日)公佈數據,去年12月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同比增長2.6%,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核心PCE年增2.9%,低於上月的3.2%,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3.0%。PCE是美聯儲衡量通脹水平的首選指標,這是自2021年3月以來,PCE首次跌破3%,為美聯儲降息提供更多動力。

法國空客與印度塔塔聯手 生產民用直升機

印度外交部長克瓦特拉(Vinay Kwatra )週五(1月26日)宣布,法國空中客車公司已經與印度塔塔集團簽署協議,將聯手生產民用直升機,並出口到印度的部分鄰國。這並不是兩家大廠首次合作,雙方已經在印度總理莫迪的家鄉聯合生產C-295運輸機。

2024一個月不到 科技界裁員逾2萬

從谷歌、亞馬遜,到微軟和Meta,2024開年還不到一個月,裁員潮就席捲了科技行業,根據裁員跟蹤網站Layoffs.fyi的實時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僅20多天裡,已有超過75家科技企業裁撤了超過2.1萬名員工。分析指出,在被裁掉的員工中,約20%是人工智能(AI)衝擊下的犧牲品。

投資越南 15家美國公司願出資80億美元

美國政府經濟官員週五表示,包括芯片製造商在內的多達15家美國公司,正準備向越南投資80億美元,用於建設清潔能源基礎設施。越南一直希望吸引芯片企業的投資,同時也希望發展清潔能源產業,週五透露的投資計劃無疑將使越南從中受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