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生态数位化 台湾新创企业三维人放眼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面对全球的仓储物流需求明显增加,台湾新创业者看准商机,结合车联网、未来移动等概念,开发新系统,解决问题提升效率,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提供物流车队云端管理系统的台湾新创公司“三维人”(3drens),于本月参加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并随台湾新创基地(TTA)赴南加帕萨迪纳路演。

技术长余偿鑫指出,由于物流运输产业有很高的人员流失率,面临着提升效率和数位转型的问题,他们为台湾企业推出了客制化转型专案。

新创公司联合创办人余偿鑫:“那我们把这样子的一个运输系统做成一个订阅制,所以你每个月只要付订阅费用的话,你就可以享有整个数位化的体验,那也减少了这些希望数位转型或者是增加他们效率的这些厂商,他们进入的门槛降低非常的多,而且导入的时间非常的短,你只需要付费之后马上就可以体验。”

他举例,以往运送过程需要后勤和司机配合,还有漏接电话、无法即时沟通的状况。当货物送达后,还需要收件者签名等纸本作业。

而“三维人”开发的整合后勤人员、物流司机和消费者三方资讯的系统,利用人工智慧计算派车路线,提升送货效率,为中小企业减少人力时间并实现无纸化,无缝整合物流运输管理。

余偿鑫:“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去做一个符合目标市场,然后这些客群所需要的这个软体产品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你真的必须要是具备这个产业它的一些知识,你必须要非常地了解他们的痛点是什么,然后你要能去有同理他们的痛点,然后你有怀抱一个解决这一群人问题的热忱。”

“三维人”目前在台湾主要客户为电商业者、计程车队与中小型工厂。他们也积极透过海外展会和路演熟悉市场,逐步完善车联网系统。

余偿鑫:“希望藉由CES或者是跟TTA过来这个机会,然后我们可以更了解一下,我们现在在做的这个产品在美国这个市场,然后甚至是其它国家过来这边的这些买家,是不是一样都会有这个需求。”

2023年,“三维人”获得300万美元的Pre-A轮募资,也入选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十强。目前也在多个东南亚国家插旗,期待下载即用的订阅制车联网服务打入海外市场,让台湾新创实力被看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林永峰加州帕萨迪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