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生態數位化 台灣新創企業三維人放眼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面對全球的倉儲物流需求明顯增加,台灣新創業者看準商機,結合車聯網、未來移動等概念,開發新系統,解決問題提升效率,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提供物流車隊雲端管理系統的台灣新創公司「三維人」(3drens),於本月參加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並隨台灣新創基地(TTA)赴南加帕薩迪納路演。

技術長余償鑫指出,由於物流運輸產業有很高的人員流失率,面臨著提升效率和數位轉型的問題,他們為台灣企業推出了客製化轉型專案。

新創公司聯合創辦人余償鑫:「那我們把這樣子的一個運輸系統做成一個訂閱制,所以你每個月只要付訂閱費用的話,你就可以享有整個數位化的體驗,那也減少了這些希望數位轉型或者是增加他們效率的這些廠商,他們進入的門檻降低非常的多,而且導入的時間非常的短,你只需要付費之後馬上就可以體驗。」

他舉例,以往運送過程需要後勤和司機配合,還有漏接電話、無法即時溝通的狀況。當貨物送達後,還需要收件者簽名等紙本作業。

而「三維人」開發的整合後勤人員、物流司機和消費者三方資訊的系統,利用人工智慧計算派車路線,提升送貨效率,為中小企業減少人力時間並實現無紙化,無縫整合物流運輸管理。

余償鑫:「我覺得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去做一個符合目標市場,然後這些客群所需要的這個軟體產品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你真的必須要是具備這個產業它的一些知識,你必須要非常地瞭解他們的痛點是什麼,然後你要能去有同理他們的痛點,然後你有懷抱一個解決這一群人問題的熱忱。」

「三維人」目前在台灣主要客戶為電商業者、計程車隊與中小型工廠。他們也積極透過海外展會和路演熟悉市場,逐步完善車聯網系統。

余償鑫:「希望藉由CES或者是跟TTA過來這個機會,然後我們可以更瞭解一下,我們現在在做的這個產品在美國這個市場,然後甚至是其它國家過來這邊的這些買家,是不是一樣都會有這個需求。」

2023年,「三維人」獲得300萬美元的Pre-A輪募資,也入選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十強。目前也在多個東南亞國家插旗,期待下載即用的訂閱制車聯網服務打入海外市場,讓台灣新創實力被看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加州帕薩迪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