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美商船遭袭击 美英联合制裁胡塞武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也门胡塞武装,持续对红海航运进行攻击。周四(1月25日),美国和英国宣布,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四名高级头目实施联合制裁。

周三(24日),两艘悬挂美国国旗马士基货柜商船,在美国海军的护卫下,准备穿过曼德海峡向红海方向行驶时,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袭击,所幸船员、船只和货物均安全无恙。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胡塞武装在红海南部向两艘商船发射了三枚导弹。一枚导弹偏离了大约200公里。另外两枚被美国海军驱逐舰击落。”

受到威胁的两艘船只分别是“马士基底特律号”(Maersk Detroit)和“马士基切萨皮克号”(Maersk Chesapeake),它们均归属于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美国子公司,负责为国防部、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等美国政府机构运输物资。袭击发生后,美国海军将两艘船掉头,并护送它们返回亚丁湾。

马士基随后宣布,暂停其美国子公司的船只过境红海。

周四,美英两国随即宣布了对胡塞武装的联合制裁,名单中,包括该组织的所谓国防部长和海上部队指挥官,他们被认为是该民兵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的幕后黑手。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尼尔森(Brian E. Nelson)在声明中称:“胡塞武装对合法通过红海和亚丁湾的商船及其平民船员持续发动恐怖袭击,威胁到国际供应链和航行自由,而这对全球安全、稳定和繁荣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以哈战事持续。周三,位于加沙南部汗尤尼斯附近的一处联合国培训中心难民营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75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