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癌症治疗后首度露面 避谈健康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接受癌症治疗后,1月23日首度公开露面,但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奥斯汀在讲话中只字未提。此前他因对白宫和国会隐瞒自己的病情,在美国朝野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23日,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一场有关援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的会议上,透过视讯做了开场发言。

奥斯汀呼吁应提供乌克兰更多援助,并强调“有主权和安全的乌克兰对全球安全至关重要”“我们绝不能动摇对乌克兰的支持”。

这是奥斯汀接受长达数周的癌症治疗后,首次公开露面,不过这次露面并没有到达会议现场,而是在自己的寓所透过视频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也没有提到关于自己的健康状况。

在美国国防部网站上显示,奥斯汀原定的发言内容提到了他的健康问题:“如各位所知,我今天在家里参与这场会议。我感觉很好,期待很快就能回到五角大厦。”

但在实际讲话中,奥斯汀并未提到上述内容。对此,五角大厦发言人赖德(Pat Ryder)被问及原因时表示,奥斯汀“有权修改他所发表的任何言论”。

奥斯汀由于隐瞒癌症治疗,一度引发政治风波。

根据医生方面告知,去年12月初,奥斯汀在进行定期检查时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并对他实施了微创手术,术后第二天奥斯汀就出院回家了。之后,12月22日,奥斯汀再次接受癌症治疗手术,但在一周后出现了感染。

今年元旦,奥斯汀因手术并发症紧急送医住进加护病房,15日出院返家。但他对外隐瞒了住院的消息,连总统拜登(Joe Biden)也不知情,在美国政界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