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癌症治療後首度露面 避談健康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受癌症治療後,1月23日首度公開露面,但對於自己的健康狀況,奧斯汀在講話中隻字未提。此前他因對白宮和國會隱瞞自己的病情,在美國朝野引發爭議。

當地時間23日,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一場有關援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會議上,透過視訊做了開場發言。

奧斯汀呼籲應提供烏克蘭更多援助,並強調「有主權和安全的烏克蘭對全球安全至關重要」「我們絕不能動搖對烏克蘭的支持」。

這是奧斯汀接受長達數週的癌症治療後,首次公開露面,不過這次露面並沒有到達會議現場,而是在自己的寓所透過視頻發表講話,他在講話中也沒有提到關於自己的健康狀況。

在美國國防部網站上顯示,奧斯汀原定的發言內容提到了他的健康問題:「如各位所知,我今天在家裡參與這場會議。我感覺很好,期待很快就能回到五角大廈。」

但在實際講話中,奧斯汀並未提到上述內容。對此,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被問及原因時表示,奧斯汀「有權修改他所發表的任何言論」。

奧斯汀由於隱瞞癌症治療,一度引發政治風波。

根據醫生方面告知,去年12月初,奧斯汀在進行定期檢查時被診斷患有前列腺癌,並對他實施了微創手術,術後第二天奧斯汀就出院回家了。之後,12月22日,奧斯汀再次接受癌症治療手術,但在一週後出現了感染。

今年元旦,奧斯汀因手術併發症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15日出院返家。但他對外隱瞞了住院的消息,連總統拜登(Joe Biden)也不知情,在美國政界引發爭議。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