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设专班维护党魁形象 民间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中共党魁近年经常成为海内外舆论暗讽及公开调侃的对像,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有护卫习近平形象的“工作专班”,把反习看得比反共还重。

大纪元时报最近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说,北京有护卫中共党魁习近平形象的专班,或称特别小组。但不知是否中央和地方都有。

所谓的工作专班,是中共行政体系的一种独有制度。就是在面临重大任务时,各级部门抽人,专门编排成一个班组,试图以最快速度执行上级政策。不过近年来,各种名目的工作专班已经泛滥,给基层造成负担。

新唐人无法核实“护习专班”是否存在。但北京显然非常重视包装党魁的形象,把反习看得比反共还重。

流亡加拿大的湖南异议人士陈思明最近透露,前几年他在国内批评中共或者是政府官员还不要紧,但如果是批评习近平,则公安就会有立即而强烈的反应,他们马上就会找他。

在广东东莞有多年设厂经验的台商廖金璋去年也对台湾媒体说,“你在中国骂共产党可以,但不能骂习近平,你骂习近平,第二天警察就来了。”

之前山东招远巿民王江峰在微信称习近平为“包子”,被发现后遭判刑22个月。而另一名转发中共高官丑闻的河南濮阳工头陈守理只被关押5天。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我没听说过专班这么专业的,但是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保护习近平的形象,已经变成了中国共产党全党,尤其是高级干部的工作的核心问题之一。这个时候你反过来问,你要是形象很好,你自己做得很好,就不用维护了。就跟太阳一样,大家天天都能看得见,还用得着维护吗?不用。”

除了堵住民间舆论,在官场上,当局也早就禁止党员“妄议中央”,最近还加码到不许看。根据中共最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党员私下看或听或收藏禁书,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最重开除党籍。

李恒青:“这些人原来大家都一块儿的闷声发财,他并不想反共。尤其是那些中共党内的受打压的,受排挤的,这样的高级干部,他们更感觉到习近平的存在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悬在头上的剑。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一般提到这个时候,反共的共识不一定很大,但是反习,应该说在中国大地上,现在绝大多数都是希望他下台。”

李恒青分析,这种现象也是中共洗脑宣传导致的,根源还是中共体制。

李恒青:“这么多年它强制的给你洗脑,所以曾经一度很多人有这种糊涂的认识,就是像那句话叫‘没有了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实如果要是让老百姓看到真相,大家就知道了,实际上没有了共产党,中国会更好。所以这个时候他们就认为这个问题出在个人身上,出在习近平身上。实际上习近平也是这个体制里出来的,如果不改变了这个体制,那今天就算习近平下台,上来的是张近平,李近平,王近平啊。”

为了包装党魁形象,中共之前推行过吹捧他的红歌,出版他的文集,后来将他坐过的椅子、端详过的茶杯等物品都作为展品,近期连几根被党魁摸过的甘蔗都成为观光热点,让人排队交钱与甘蔗合照。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反过来说,他今天每天在为自己造神,那么恰恰说明了他的统治的危机更加深重了。这个政权在平时它就需要专门的机构来给他(党魁)涂脂抹粉,那么你现在面临着内部暗流涌动、面临着全国人民反习,在这种社会背景下,他更需要这样的专班来维护他的个人形象和地位。”

但中共越捧习,民间越反习。知名房产商任志强2020年被重判,就是因为讽刺党魁。去年万圣节期间,上海年轻人扮演成“小熊维尼”、“习皇帝”。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调侃党魁的图片和贴文更是随处可见。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