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袭击黎巴嫩南部 杀死真主党武装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以色列军方1月21日表示,袭击马卡巴(Markaba)真主党阵地以及黎巴嫩南部其它目标,包括真主党行动指挥中心。过程中,一名真主党武装分子死亡,另一名高阶指挥官“死里逃生”。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稍早报导,以色列无人机袭击边境附近的卡弗拉村(Kafra),有一人死亡。

黎巴嫩安全官员说,以色列原本的目标是一位高阶指挥官,但让他逃过一死。

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黎巴嫩南部一辆汽车遭到袭击,“杀死了真主党保护小组的一名成员”,并说,他所保护的高阶指挥官“死里逃生”。

这名安全官员表示,真主党指挥官和另外3人坐在一辆汽车里,在被击中的车辆后面。

不过,接近真主党、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证实,一名真主党武装分子被杀,但否认一位高阶官员是袭击的目标。

消息人士说,这次袭击还造成一名平民女性受伤、送医后死亡。

真主党后来说,一名武装分子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被杀,真主党一直使用这个词来形容被以色列炮火杀害的成员。针对这次袭击,真主党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北部开火。

自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Hamas)和以色列爆发战争以来,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几乎每天都在黎以边境交火。真主党是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组织,是加沙哈马斯的盟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