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襲擊黎巴嫩南部 殺死真主黨武裝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以色列軍方1月21日表示,襲擊馬卡巴(Markaba)真主黨陣地以及黎巴嫩南部其它目標,包括真主黨行動指揮中心。過程中,一名真主黨武裝分子死亡,另一名高階指揮官「死裡逃生」。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稍早報導,以色列無人機襲擊邊境附近的卡弗拉村(Kafra),有一人死亡。

黎巴嫩安全官員說,以色列原本的目標是一位高階指揮官,但讓他逃過一死。

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黎巴嫩南部一輛汽車遭到襲擊,「殺死了真主黨保護小組的一名成員」,並說,他所保護的高階指揮官「死裡逃生」。

這名安全官員表示,真主黨指揮官和另外3人坐在一輛汽車裡,在被擊中的車輛後面。

不過,接近真主黨、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證實,一名真主黨武裝分子被殺,但否認一位高階官員是襲擊的目標。

消息人士說,這次襲擊還造成一名平民女性受傷、送醫後死亡。

真主黨後來說,一名武裝分子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被殺,真主黨一直使用這個詞來形容被以色列砲火殺害的成員。針對這次襲擊,真主黨武裝分子向以色列北部開火。

自從去年10月7日哈馬斯(Hamas)和以色列爆發戰爭以來,以色列軍隊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幾乎每天都在黎以邊境交火。真主黨是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組織,是加沙哈馬斯的盟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