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地图揭哪些地方更易发生破坏性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一提到美国的哪些地方可能发生地震时,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加州和西海岸等地区。但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全美近75%的地区都可能会经历破坏性地震。

根据USGS领导的一个由五十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最新团队的研究,美国近75%的地区可能会经历破坏性地震晃动。这是USGS最新的国家地震危害模型(NSHM)得出的几个重要发现之一。研究人员利用该模型,根据地震研究、地质数据的记录和最新数据收集技术,绘制了一张彩色编码地图,指出最有可能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地点。

据USGS称,这是首次对整个美国进行的全面评估。新模型中值得注意的变化是,研究人员发现,华盛顿特区、费城、纽约和波士顿等东北部地区的城市有可能发生更具破坏性的地震。加州和阿拉斯加的地震活跃地区也有可能发生更大的震动。 根据最近火山爆发和岛屿地震动荡的观察,夏威夷也被列为发生破坏性震动的概率较高的地区。

USGS地球物理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马克·彼得森(Mark Petersen)说,“地震很难预测,但我们通过这一新模型取得了巨大进步。更新的信息包括更多的断层、描述性更好的地表以及在建模方面的计算进步,为我们提供了有史以来最详尽的地震风险信息。”

如下图所示,深红色地区,如阿拉斯加南部和加州西部的部分地区,在未来100年内有超过95%的概率经历程度或大或小的破坏性地震晃动。

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国家地震灾害模型,显示了未来100年内美国各地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

正如图所示,美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是绿色或蓝色的,即地图上最低的等级。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地区不会发生地震。威斯康星州北部的克兰登(Crandon)社区检测到发生了2.5级地震,该地区位于地图中的蓝色区域内。

USGS强调,这个研究不是预测地震即将发生,但通过对断层和过去地震的调查,科学家们可以更好地评估未来发生地震的可能性以及地震的震动强度。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