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登月项目因技术困难推迟一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美国登月项目Artemis的后续任务将被延后。美国宇航局表示,延后的原因是技术上面临困难。

美国宇航局本周二宣布,将推迟宇航员登月计划一年,到2026年实现。

美国宇航局的人类重返月球项目Artemis,有三个阶段的任务,第一个阶段是无人飞行器Orion“猎户座飞船”近月飞行,第二阶段任务是载人绕月飞行,第三阶段任务是实现宇航员登月。目前除了第一阶段任务已经完成,其余两个阶段的任务都分别延后一年。

宇航局表示,延后的决定是为了给Artemis项目团队更多时间来解决一些困难和挑战。Artemis项目中有Elon Musk的SpaceX, Lockheed Martin等合作者。

登月计划的实现步骤是宇航员先搭乘Orion“猎户座飞船”从地球飞到太空,在太空中转乘SpaceX的Starship“星舰”系统前往月球,然后返回。Lockheed Martin制造的飞行器Orion“猎户座飞船”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绝热防护层,飞行器电池,以及电子系统。而SpaceX虽然在德州测试发射了Starship“星舰”,还有很多事要等着做,其中一项是给地球轨道上其他的Starship燃料存储箱的燃料输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