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登月項目因技術困難推遲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美國登月項目Artemis的後續任務將被延後。美國宇航局表示,延後的原因是技術上面臨困難。

美國宇航局本週二宣布,將推遲宇航員登月計劃一年,到2026年實現。

美國宇航局的人類重返月球項目Artemis,有三個階段的任務,第一個階段是無人飛行器Orion「獵戶座飛船」近月飛行,第二階段任務是載人繞月飛行,第三階段任務是實現宇航員登月。目前除了第一階段任務已經完成,其餘兩個階段的任務都分別延後一年。

宇航局表示,延後的決定是為了給Artemis項目團隊更多時間來解決一些困難和挑戰。Artemis項目中有Elon Musk的SpaceX, Lockheed Martin等合作者。

登月計劃的實現步驟是宇航員先搭乘Orion「獵戶座飛船」從地球飛到太空,在太空中轉乘SpaceX的Starship「星艦」系統前往月球,然後返回。Lockheed Martin製造的飛行器Orion「獵戶座飛船」還存在一些問題,包括絕熱防護層,飛行器電池,以及電子系統。而SpaceX雖然在德州測試發射了Starship「星艦」,還有很多事要等著做,其中一項是給地球軌道上其他的Starship燃料存儲箱的燃料輸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