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不会选黑利为竞选搭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随着共和党总统初选的进行,美国前总统川普总统候选人黑利的关系明显恶化。周五(1月19日),川普对选择前联合国大使黑利作为竞选搭档的建议泼了一盆冷水。

“她很好,但她不是总统料。当我这么说时,这可能意味着她不会被选为副总统。”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市的一次集会上说,并赢得了人群的掌声。

“当你说的很肯定时,这些话就像失去了意义,对吗?我不能说‘她不是当副总统的料’”,川普补充说,“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已经选好了。”

在共和党竞选中,黑利(Nikki Haley)的民调支持率稳步攀升,这引发了人们对她可能成为二号人物的猜测。但与川普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淡化了川普曾经认真考虑过黑利的说法。川普身边的一些人,包括他的儿子小川普和前顾问史蒂夫·班农也不看好黑利,担心选择黑利作为竞选搭档会引发川普最忠实的支持者的反对。

黑利此前拒绝具体评论她是否会成为前总统的竞选搭档。19日早些时候,黑利似乎更明确地否定了这个想法,她告诉一群选民,她“不考虑当副总统”。

在新罕布什尔州民意调查中,黑利是川普的头号竞争对手。19日晚,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正式宣布支持川普。

“我们需要一位能够团结我们国家的总统——我们需要川普。”斯科特在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市的竞选活动中对川普的支持者说。

“我们需要一位能够保护你的社会保障和我妈妈的社会保障的总统。我们需要川普。现在,我们需要一位能够制止街头犯罪和暴力行为的总统。我们需要一位能够恢复法律和秩序的总统。”这位参议员补充道。

他后来打趣道:“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到非常温暖的新罕布什尔州的原因:来支持美国的下一任总统——川普总统。”

斯科特于去年11月暂停了自己的白宫竞选,他退出竞选的决定引发了人们对他将支持谁的猜测。他宣布支持川普被视为对黑利造成残酷甚至致命的攻击,黑利是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也是斯科特的前盟友。

川普现在得到了24名美国参议员和五位前2024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川普感谢斯科特的支持,并呼吁共和党团结起来“集中所有精力和资源击败不诚实的拜登——我们最糟糕的总统”。

前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表示,虽然他对斯科特支持川普并不感到惊讶,但这“令人担忧”。

“这当然不是好消息。”本月初宣布支持黑利的霍根告诉《国会山报》(The Hill)说。

斯科特背书川普正值下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之前,根据 The Hill/Decision Desk HQ最近的民意调查平均值,川普在该州领先黑利10.6%。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