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不會選黑利為競選搭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隨著共和黨總統初選的進行,美國前總統川普總統候選人黑利的關係明顯惡化。週五(1月19日),川普對選擇前聯合國大使黑利作為競選搭檔的建議潑了一盆冷水。

「她很好,但她不是總統料。當我這麼說時,這可能意味著她不會被選為副總統。」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市的一次集會上說,並贏得了人群的掌聲。

「當你說的很肯定時,這些話就像失去了意義,對嗎?我不能說『她不是當副總統的料』」,川普補充說,「女士們,先生們,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已經選好了。」

在共和黨競選中,黑利(Nikki Haley)的民調支持率穩步攀升,這引發了人們對她可能成為二號人物的猜測。但與川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淡化了川普曾經認真考慮過黑利的說法。川普身邊的一些人,包括他的兒子小川普和前顧問史蒂夫·班農也不看好黑利,擔心選擇黑利作為競選搭檔會引發川普最忠實的支持者的反對。

黑利此前拒絕具體評論她是否會成為前總統的競選搭檔。19日早些時候,黑利似乎更明確地否定了這個想法,她告訴一群選民,她「不考慮當副總統」。

在新罕布什爾州民意調查中,黑利是川普的頭號競爭對手。19日晚,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正式宣布支持川普。

「我們需要一位能夠團結我們國家的總統——我們需要川普。」斯科特在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市的競選活動中對川普的支持者說。

「我們需要一位能夠保護你的社會保障和我媽媽的社會保障的總統。我們需要川普。現在,我們需要一位能夠制止街頭犯罪和暴力行為的總統。我們需要一位能夠恢復法律和秩序的總統。」這位參議員補充道。

他後來打趣道:「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到非常溫暖的新罕布什爾州的原因:來支持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川普總統。」

斯科特於去年11月暫停了自己的白宮競選,他退出競選的決定引發了人們對他將支持誰的猜測。他宣布支持川普被視為對黑利造成殘酷甚至致命的攻擊,黑利是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也是斯科特的前盟友。

川普現在得到了24名美國參議員和五位前2024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川普感謝斯科特的支持,並呼籲共和黨團結起來「集中所有精力和資源擊敗不誠實的拜登——我們最糟糕的總統」。

前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表示,雖然他對斯科特支持川普並不感到驚訝,但這「令人擔憂」。

「這當然不是好消息。」本月初宣布支持黑利的霍根告訴《國會山報》(The Hill)說。

斯科特背書川普正值下週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之前,根據 The Hill/Decision Desk HQ最近的民意調查平均值,川普在該州領先黑利10.6%。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