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时创报142年来首见 宣布大裁员后记者集体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美国《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管理层宣布计划大规模裁员以助填补巨大财务缺口后,加入工会的洛时记者今天集体罢工,为洛时创报142年来首见。

法新社报导,大批员工聚集在美国第2大城市加州洛杉矶市中心一处公园,抗议这家著名的报社对旗下人员推动的合约变更内容“很过分且无以为继”。

2024 年 1 月 19 日,在加州洛杉矶,《洛杉矶时报》社论撰稿人卡拉-霍尔(Carla Hall)在市政厅外集会,抗议报社在为期一天的罢工中即将进行 “重大 ”裁员。 为期一天的罢工是该报 142 年历史上第一次新闻编辑部停工。(Mario Tama/Getty Images)

劳方领袖表示,其他派驻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和华盛顿的员工也放下手中的笔罢工。

洛时工会的康崔拉斯(Brian Contreras)表示:“管理层企图迫使我们接受的合约变更内容很过分且无以为继。”

“如果管理层认为我们的财务状况难以维持,他们必须来到谈判桌前真诚地与我们制定自愿离职计划。”

康崔拉斯告诉法新社,至少9成的工会成员参与这次的罢工。

这家陷入困境的报社管理层昨天表示,亏损扩大意味着大规模失业无可避免,发言人说“我们必须减少今年营运预算且预计裁员”。

洛时未正式公布计划裁员多少人,但有报导说,可能至少有100名记者被裁,约占新闻编辑部的1/5,而去年6月曾裁掉70个职位。

洛时总编辑梅瑞达(Kevin Merida)数天前刚突然离职,这位备受敬重的报界人物2021年才加入洛时,扛起动荡时期稳定军心的职责。

洛时与许多传统媒体一样,穷于适应网路时代的冲击,尤其是广告营收衰退和订户数减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