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自曝 中央巡视组反腐老将拥境外身份

中共中央纪委19号公告,所谓的反腐老将刘立宪,违规获取境外身份,长期隐瞒不报;收受贿赂,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参与钱权交易,执法犯法。年逾七旬的刘立宪历任最高检贪污贿赂检察厅副厅长、工商银行纪委书记、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一直从事反贪反腐管理。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有权势的人,都知道中共这艘破船要沉,早就在为自己和家人找后路了。

中国人钱同润创新高 移民日本 被指追孙中山脚步

中国人移民和向境外转移资金的数量在2023年再创新高。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除了欧美,中国润到日本的人数可观,其中持商务经理签证进入日本的富豪,去年就超过2000人。移民者大多是中共体制下既得利益者,曾为中共唱赞歌,但一场疫情封控,让他们看清中共罔顾人命的本质。报导引述专家观点,认为日本的中国移民,或许是追寻孙中山的脚步,寻求中国的改朝换代。

中国股市跌不停 国人热买日股逼停交易

中港股市过去一年跌不停,全球表现最差。对A股绝望,中国股民近期蜂拥购买日本股票产品。17号,日本基金“华夏野村日经225 ETF”成交额高达39.5亿元人民币。大量热钱涌入,迫使发行人暂停交易。股市低迷,中国共同基金的集资额降到10年来最低,酿出基金清盘潮。基金清盘反过来又加速了股市下跌,形成恶性循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