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自曝 中央巡視組反腐老將擁境外身分

中共中央紀委19號公告,所謂的反腐老將劉立憲,違規獲取境外身分,長期隱瞞不報;收受賄賂,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參與錢權交易,執法犯法。年逾七旬的劉立憲歷任最高檢貪污賄賂檢察廳副廳長、工商銀行紀委書記、中央巡視組副組長等,一直從事反貪反腐管理。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有權勢的人,都知道中共這艘破船要沉,早就在為自己和家人找後路了。

中國人錢同潤創新高 移民日本 被指追孫中山腳步

中國人移民和向境外轉移資金的數量在2023年再創新高。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除了歐美,中國潤到日本的人數可觀,其中持商務經理簽證進入日本的富豪,去年就超過2000人。移民者大多是中共體制下既得利益者,曾為中共唱讚歌,但一場疫情封控,讓他們看清中共罔顧人命的本質。報導引述專家觀點,認為日本的中國移民,或許是追尋孫中山的腳步,尋求中國的改朝換代。

中國股市跌不停 國人熱買日股逼停交易

中港股市過去一年跌不停,全球表現最差。對A股絕望,中國股民近期蜂擁購買日本股票產品。17號,日本基金「華夏野村日經225 ETF」成交額高達39.5億元人民幣。大量熱錢湧入,迫使發行人暫停交易。股市低迷,中國共同基金的集資額降到10年來最低,釀出基金清盤潮。基金清盤反過來又加速了股市下跌,形成惡性循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