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 “沉迷股市”的云南白药宣布“戒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投资者损失惨重。昔日“沉迷炒股”的云南白药在大幅亏损后宣布,2024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

云南白药近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为人民币2.87亿元,较年初下降88.13%。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处置了公司持有的全部小米集团股票及部分基金投资。

公告并称,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第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在2024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

据中港媒体报导,云南白药在2019年至2020年间,购买了九州通、雅各臣科研制药、中国抗体、小米集团、恒瑞医药、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中国生物制药、腾讯控股等股份。该公司这一年的投资被外界视为“不稳健”,也是“沉迷炒股”的开始。

2021年市场行情突变,云南白药“炒股”失利。据统计,仅在2021年至2022年就累计亏损超过22亿元人民币。

今年开年之后,中港股市不断下跌。1月8日,上证指数跌破2900点关口,当局至今似乎仍无意“收复”。

近日,中港股市又迎来一轮暴跌。香港恒生指数16日跌破支撑线16000点大关,至今仍在15300点上下徘徊。17日,全国股市同步暴跌,出现逾5,000只股票齐跌的惨烈局面,大量股民都失去信心,社媒炒股群内“造反”的喊声不断。

18日,上证指数上午盘中更跌破2800点大关,一度跌到2760点。之后疑似“国家队”出手救市,又回到2800点,但19日收盘仍只收在2,832.28点。

至于这轮暴跌的原因,有人认为是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初选中大获全胜,给中国股市带来重大利空。也有分析指,是因为中共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让市场对股市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