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人口数据 专家:精心设计的圈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中共日前发布人口数据,虽然显示中国人口总数连续两年下降,但学者认为,生育率低叠加疫情造成的大量死亡,中国实际人口数量远低于中共公布的数据,北京当局公布的数字只是精心设计、应付外界质疑的圈套。

中共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全国人口14亿967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08万,是1961年毛泽东时代大饥荒以来的第二次人口负增长

去年中共公布2022年末人口比2021年减少85万,开启了官方公开承认的人口负增长进程。

比照两年数据,2023年人口下降幅度同比增加了近2.5倍。

其中,全年出生人口902万人,比2022年少54万;死亡人口1110万,比2022年多69万。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国去年的死亡人口被远远低估,中共公布的数字只是精心设计、应付外界质疑的圈套。

王赫:“由于疫情三年中国大规模死亡这个数据太大了,中共要一点点慢慢的消化。那么它就每年给它报个数字,每年少了多少万,每年少了多少万。然后把老百姓引到它的思维框框里面去,来对巨大人口死亡进行深层掩盖。”

2022年12月,中共在毫无准备下突然放开疫情管控,让所有国人完全暴露在病毒面前,造成大量死亡案例。

大量视频和照片可见2023年初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停尸房爆满,火葬场外排起等候长龙。

卫星图像也显示,各地殡仪馆活动急剧增加。医生还普遍得到命令,不得将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如实登记。

美国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的研究估计,中共取消“动态清零”政策后的头两个月中,3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超额死亡人数就有187万。

中国去年被印度超越,失去了数百年来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地位。

中共国务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3》也提到,人口总量已达峰值,未来很长时间内将保持下降趋势。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认为,除去疫情造成的死亡叠加效应,中国面临人口危机的罪魁祸首是中共几十年来的“一胎化”政策。

李恒青:“真正核心的问题是什么?就是这个一胎化,人为地去消灭掉了一代人。这个计划生育政策最后呢,造成现在中国的整个这个人口失衡,大量的中国的男性最后找不到自己这个配偶。”

中共在2016年宣布结束一胎政策,并从2021年起,允许生育“三孩”,但出生人口下降的趋势已经无法扭转。

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国家之一。2023年6.39‰的出生率,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数字。

当前中国青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减薪、欠薪现象普遍,房地产危机不断加剧,这些经济不确定性都削弱了年轻人的生育意愿。“不结婚,不生子”已成为网络流行口号。

还有北京居民反映,他和很多人探讨后发现年轻人惧怕生育,是因为他们无法保证能给孩子吃上安全的食物,特别是婴儿奶粉。

另外,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已经从2022年的19.8%升至21.1%,老龄化趋势进一步凸显。

联合国专家预计,到2035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将从目前的2.8亿增加到4亿以上,超过美国总人口。

李恒青认为,中国老龄化和低人口出生率将导致中国经济增长发生结构性变化,但目前中共束手无策。

李恒青:“对整个的经济的发展,从消费的角度,提升中国政府最关心的GDP来说呢,肯定是一个不好的负面的消息。对整个的经济、社会、政治各方面的压力太大了。所以呢他现在特别希望,能够通过政治的办法最后来改变这个趋势。”

中国人口危机的到来比中共当局预期的要早,也给本就资金不足的医疗养老体系带来了巨大压力。

中科院估计,养老金到2035年将会耗尽。

而上海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兼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认为,中国人口负增长大概率会持续到下个世纪。

编辑/李明飞 采访/ 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