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布人口數據 專家:精心設計的圈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中共日前發布人口數據,雖然顯示中國人口總數連續兩年下降,但學者認為,生育率低疊加疫情造成的大量死亡,中國實際人口數量遠低於中共公布的數據,北京當局公布的數字只是精心設計、應付外界質疑的圈套。

中共國家統計局1月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末,全國人口14億967萬人,比上年末減少208萬,是1961年毛澤東時代大饑荒以來的第二次人口負增長

去年中共公布2022年末人口比2021年減少85萬,開啟了官方公開承認的人口負增長進程。

比照兩年數據,2023年人口下降幅度同比增加了近2.5倍。

其中,全年出生人口902萬人,比2022年少54萬;死亡人口1110萬,比2022年多69萬。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國去年的死亡人口被遠遠低估,中共公布的數字只是精心設計、應付外界質疑的圈套。

王赫:「由於疫情三年中國大規模死亡這個數據太大了,中共要一點點慢慢的消化。那麼它就每年給它報個數字,每年少了多少萬,每年少了多少萬。然後把老百姓引到它的思維框框裡面去,來對巨大人口死亡進行深層掩蓋。」

2022年12月,中共在毫無準備下突然放開疫情管控,讓所有國人完全暴露在病毒面前,造成大量死亡案例。

大量視頻和照片可見2023年初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停屍房爆滿,火葬場外排起等候長龍。

衛星圖像也顯示,各地殯儀館活動急劇增加。醫生還普遍得到命令,不得將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如實登記。

美國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的研究估計,中共取消「動態清零」政策後的頭兩個月中,30歲及以上成年人的超額死亡人數就有187萬。

中國去年被印度超越,失去了數百年來世界上人口最多國家的地位。

中共國務院近日發布的《中國發展報告2023》也提到,人口總量已達峰值,未來很長時間內將保持下降趨勢。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認為,除去疫情造成的死亡疊加效應,中國面臨人口危機的罪魁禍首是中共幾十年來的「一胎化」政策。

李恆青:「真正核心的問題是什麼?就是這個一胎化,人為地去消滅掉了一代人。這個計劃生育政策最後呢,造成現在中國的整個這個人口失衡,大量的中國的男性最後找不到自己這個配偶。」

中共在2016年宣布結束一胎政策,並從2021年起,允許生育「三孩」,但出生人口下降的趨勢已經無法扭轉。

如今,中國已成為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2023年6.39‰的出生率,也是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數字。

當前中國青年失業率創歷史新高,減薪、欠薪現象普遍,房地產危機不斷加劇,這些經濟不確定性都削弱了年輕人的生育意願。「不結婚,不生子」已成為網絡流行口號。

還有北京居民反映,他和很多人探討後發現年輕人懼怕生育,是因為他們無法保證能給孩子吃上安全的食物,特別是嬰兒奶粉。

另外,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占比已經從2022年的19.8%升至21.1%,老齡化趨勢進一步凸顯。

聯合國專家預計,到2035年,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將從目前的2.8億增加到4億以上,超過美國總人口。

李恆青認為,中國老齡化和低人口出生率將導致中國經濟增長發生結構性變化,但目前中共束手無策。

李恆青:「對整個的經濟的發展,從消費的角度,提升中國政府最關心的GDP來說呢,肯定是一個不好的負面的消息。對整個的經濟、社會、政治各方面的壓力太大了。所以呢他現在特別希望,能夠通過政治的辦法最後來改變這個趨勢。」

中國人口危機的到來比中共當局預期的要早,也給本就資金不足的醫療養老體系帶來了巨大壓力。

中科院估計,養老金到2035年將會耗盡。

而上海社科院原常務副院長兼經濟研究所所長左學金認為,中國人口負增長大概率會持續到下個世紀。

編輯/李明飛 採訪/ 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