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人获奖 新唐人油画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1月18日晚,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共有52人获得奖项。其中,来自台湾的三位画家合作的大型油画《佛恩浩荡》荣获银奖,但金奖空缺。

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在曼哈顿的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Salmagundi Art Club)向获奖选手颁奖。本届油画大赛产生银奖3名,铜奖5名,杰出人文奖1名,杰出技法奖7名,杰出新秀奖2名,以及优秀奖35名。

在颁奖仪式上,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和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张丽贤分别致辞。唐忠表示,推动真正的艺术走向全球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张丽贤则表达对台湾参赛者的欢迎和敬意,并感动于台湾艺术家的热情和创作,指出有四分之一的参赛作品来自台湾,引以为傲。她特别赞扬年轻艺术家在自由民主环境中发挥想像和自由创作的空间。

本届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表示,这次的大赛促使更多画家认识到新唐人的理念,强调了回归传统,表现真、善、美、正、光明的方向。他对三位台湾获得银奖的画家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到他们的作品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最后,他强调所有画家都是大赢家,这次的经历对他们来说都是宝贵的。

获奖选手受鼓舞 感谢大赛促成艺术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唐忠(左)与荣获银奖的台湾画家蔡少航(中)、陈虹妤(右)在他们的画作前合影。(戴兵/大纪元)

获银奖的台湾画家蔡少航感到激动与惊喜,他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赛、第一次入围、也第一次得奖,对此感到非常感激和鼓励。他认为自己在创作上还有不足,但将继续努力。他的作品是《佛恩浩荡》的右幅,最大的挑战是要让三幅画风格统一,又有各自的观赏性。他在构图方面花了很多时间,至少画了20到30版的草图。

另一名银奖得主、创作《佛恩浩荡》左幅的陈虹妤表示,拿到银奖让她感到“很有重量”,这次获奖对她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她将在相关领域更加努力。

铜奖得主John Darley创作了一个自信小女孩《薇薇安》的肖像画,他表达了对大赛主办方和观众支持的感激之情,他希望通过画作传达故事和情感,并强调在充满电影和快速娱乐的世界中面对吸引观众的挑战性。

意大利画家Alessandra Marrucchi以一副《戴珍珠耳环的自画像》荣获杰出技法奖,对此她感到荣幸和开心。她表示这是对她工作的巨大鼓励,也激励她参与下一次的活动。“因为这次的感受太棒了,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交流和深入探讨艺术的好机会。”

Marrucchi分享了她对年轻一代投身于绘画的高兴之情,并称赞这次大赛的主题多元,有不少国家参与,每个故事都呈现多样性。“例如,我今天特别喜欢秘鲁的作品,这非常吸引人。台湾的作品也是如此,那里的宗教故事对我来说非常新奇,这是一次认识更多事物的机会,不仅仅是欣赏一幅宏伟的画作。同时,了解背后的故事也很有意义。”

她强调艺术对她而言意味着从生活中提取所有美好的事物。

优秀奖得主廖德明则强调了对现实主义、古典主义的看法,认为这种艺术风格是永恒的,画像的艺术效果比画像的真实度更重要。他表示展览的水平比上一届有所提高,但仍有提升的空间,并对自己的作品《我们人民》的艺术性感到满意。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左)与两名铜奖得主,美国画家John Darley(中)和巴西画家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右)合影。(戴兵/大纪元)

新唐人大赛主管Lucy Zhou(左)向荣获杰出人文奖的台湾画家江昕儒(右)颁奖。(戴兵/大纪元)

2023   大赛  

 

     
金  奖 空  缺
  佛恩浩荡(中) 李园 (日本)
佛恩浩荡(右) 蔡少航 (台湾)
佛恩浩荡( 陈虹妤 (台湾)
  起源 Pablo Josué Roque Almanza (秘鲁)
洗澡时间 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 (  西   )
珍娜的喜悦 Adam Clague (    )
吴典澄 (台湾)
薇薇安 John Darley (美国)
杰出人文奖 板荡中选择良知 江昕儒 (台湾  )
杰出技法奖 盛世飞天 曾浩 (中国)
启示 Lauren Tilden (美国)
戴珍珠耳环的自画像 Alessandra Marrucchi (意大利)
烦恼(自画像) Lhuillier Philippe (法国)
亚历珊卓 Sandra Kuck (美国)
汤姆 Nard Kwast (荷兰)
藏族少年 范一鸣 (   )
杰出新秀 慈悲的鼓励 林谕暄 (台湾)
雨后的天安门广场 邵睿庠 ( )
优秀奖 专注·承传 林晋豪 (台湾 )
抗暴 潘良泰 ( )
生命共同体 朱慧芬 (台湾 )
传真言 刘又榕 ()
稚真爱 吴嘉绮 ( )
歌德在曼哈顿 Nugzari Novikoff ()
玩耍时刻 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 (  西)
阿依古丽 刘七一 ( )
Zhaohui Dong ()
明天更美好 Ellen Melinda Morrison (美国)
黎明之光 Renae Wang ()
掏耳朵的雕刻师 戴瑞美 (台湾)
同化 苏俊豪 ()
老妇人 Egle Rizzo (大利)
好满足的微笑 陈森森 (
林丽娟 ()
离拆 赖奕彤 ()
守护 –– 危难中的勇气 刘芷君 ()
恶毒的胁迫 陈维妮 ( )
缘系大法 陈慈萱 ()
宝丽安 Nard Kwast ()
走出困境 赖世昌 ()
沉浸其中 Alexandra Telgmann ()
我们人民 Deming Liao ()
大法的恩典 Wattana Bounthong ()
秋季打坐 Wattana Bounthong ()
咖啡商人的困境 Sierk Van Meeuwen ()
亚历珊卓的肖像 Ken Goshen ()
艾伦的肖像 Ken Goshen ()
朱淑媛 (新西兰)
夜钓 Felicia Feldman ()
隔离 Aliakbar Beigi ( )
灵感 Diana Manni ( )
80依然美 Jacqueline Grantford()
藏族少女 范一鸣 ()
土水师的光与影 赖世昌 ( )
二楼房客赖小姐 李乔炜 ( )
自画像 黄瀚陞 ( )
关怀与喜悦 谢春华 ( )
老人囡囝 王筠筑 ()
高雅 Rachel Lee ()
神在人间 李进宇 (美国)
天伦之乐 Wattana Bounthong (美国)

展览信息

大赛作品仍在展出中,免费展览到19日,下午1点至6点;
地点: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网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特约记者蔡溶纽约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