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人獲獎 新唐人油畫大賽獲獎名單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1月18日晚,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選結果揭曉,共有52人獲得獎項。其中,來自台灣的三位畫家合作的大型油畫《佛恩浩蕩》榮獲銀獎,但金獎空缺。

主辦方新唐人電視台在曼哈頓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向獲獎選手頒獎。本屆油畫大賽產生銀獎3名,銅獎5名,傑出人文獎1名,傑出技法獎7名,傑出新秀獎2名,以及優秀獎35名。

在頒獎儀式上,新唐人電視台總裁唐忠和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麗賢分別致辭。唐忠表示,推動真正的藝術走向全球是大家共同的使命。張麗賢則表達對台灣參賽者的歡迎和敬意,並感動於台灣藝術家的熱情和創作,指出有四分之一的參賽作品來自台灣,引以為傲。她特別讚揚年輕藝術家在自由民主環境中發揮想像和自由創作的空間。

本屆大賽評委主席張昆侖教授表示,這次的大賽促使更多畫家認識到新唐人的理念,強調了回歸傳統,表現真、善、美、正、光明的方向。他對三位台灣獲得銀獎的畫家給予了肯定,同時提到他們的作品還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最後,他強調所有畫家都是大贏家,這次的經歷對他們來說都是寶貴的。

獲獎選手受鼓舞 感謝大賽促成藝術交流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唐忠(左)與榮獲銀獎的台灣畫家蔡少航(中)、陳虹妤(右)在他們的畫作前合影。(戴兵/大紀元)

獲銀獎的台灣畫家蔡少航感到激動與驚喜,他表示這是他第三次參賽、第一次入圍、也第一次得獎,對此感到非常感激和鼓勵。他認為自己在創作上還有不足,但將繼續努力。他的作品是《佛恩浩蕩》的右幅,最大的挑戰是要讓三幅畫風格統一,又有各自的觀賞性。他在構圖方面花了很多時間,至少畫了20到30版的草圖。

另一名銀獎得主、創作《佛恩浩蕩》左幅的陳虹妤表示,拿到銀獎讓她感到「很有重量」,這次獲獎對她而言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她將在相關領域更加努力。

銅獎得主John Darley創作了一個自信小女孩《薇薇安》的肖像畫,他表達了對大賽主辦方和觀眾支持的感激之情,他希望通過畫作傳達故事和情感,並強調在充滿電影和快速娛樂的世界中面對吸引觀眾的挑戰性。

意大利畫家Alessandra Marrucchi以一副《戴珍珠耳環的自畫像》榮獲傑出技法獎,對此她感到榮幸和開心。她表示這是對她工作的巨大鼓勵,也激勵她參與下一次的活動。「因為這次的感受太棒了,為我們創造了一個交流和深入探討藝術的好機會。」

Marrucchi分享了她對年輕一代投身於繪畫的高興之情,並稱讚這次大賽的主題多元,有不少國家參與,每個故事都呈現多樣性。「例如,我今天特別喜歡祕魯的作品,這非常吸引人。台灣的作品也是如此,那裡的宗教故事對我來說非常新奇,這是一次認識更多事物的機會,不僅僅是欣賞一幅宏偉的畫作。同時,了解背後的故事也很有意義。」

她強調藝術對她而言意味著從生活中提取所有美好的事物。

優秀獎得主廖德明則強調了對現實主義、古典主義的看法,認為這種藝術風格是永恆的,畫像的藝術效果比畫像的真實度更重要。他表示展覽的水平比上一屆有所提高,但仍有提升的空間,並對自己的作品《我們人民》的藝術性感到滿意。

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左)與兩名銅獎得主,美國畫家John Darley(中)和巴西畫家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右)合影。(戴兵/大紀元)

新唐人大賽主管Lucy Zhou(左)向榮獲傑出人文獎的台灣畫家江昕儒(右)頒獎。(戴兵/大紀元)

2023   大賽  

 

     
金  獎 空  缺
  佛恩浩蕩(中) 李園 (日本)
佛恩浩蕩(右) 蔡少航 (台灣)
佛恩浩蕩( 陳虹妤 (台灣)
  起源 Pablo Josué Roque Almanza (秘魯)
洗澡時間 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 (  西   )
珍娜的喜悅 Adam Clague (    )
吳典澄 (台灣)
薇薇安 John Darley (美國)
傑出人文獎 板蕩中選擇良知 江昕儒 (台灣  )
傑出技法獎 盛世飛天 曾浩 (中國)
啟示 Lauren Tilden (美國)
戴珍珠耳環的自畫像 Alessandra Marrucchi (義大利)
煩惱(自畫像) Lhuillier Philippe (法國)
亞歷珊卓 Sandra Kuck (美國)
湯姆 Nard Kwast (荷蘭)
藏族少年 范一鳴 (   )
傑出新秀 慈悲的鼓勵 林諭暄 (台灣)
雨後的天安門廣場 邵睿庠 ( )
優秀獎 專注·承傳 林晉豪 (台灣 )
抗暴 潘良泰 ( )
生命共同體 朱慧芬 (台灣 )
傳真言 劉又榕 ()
稚真爱 吳嘉綺 ( )
歌德在曼哈頓 Nugzari Novikoff ()
玩耍時刻 Clodoaldo Geovani Martins (  西)
阿依古麗 劉七一 ( )
Zhaohui Dong ()
明天更美好 Ellen Melinda Morrison (美國)
黎明之光 Renae Wang ()
掏耳朵的雕刻師 戴瑞美 (台灣)
同化 蘇俊豪 ()
老婦人 Egle Rizzo (大利)
好滿足的微笑 陳森森 (
林麗娟 ()
離拆 賴奕彤 ()
守護 –– 危難中的勇氣 劉芷君 ()
惡毒的脅迫 陳維妮 ( )
緣繫大法 陳慈萱 ()
寶麗安 Nard Kwast ()
走出困境 賴世昌 ()
沉浸其中 Alexandra Telgmann ()
我們人民 Deming Liao ()
大法的恩典 Wattana Bounthong ()
秋季打坐 Wattana Bounthong ()
咖啡商人的困境 Sierk Van Meeuwen ()
亞歷珊卓的肖像 Ken Goshen ()
艾倫的肖像 Ken Goshen ()
朱淑媛 (新西蘭)
夜釣 Felicia Feldman ()
隔離 Aliakbar Beigi ( )
靈感 Diana Manni ( )
80依然美 Jacqueline Grantford()
藏族少女 范一鳴 ()
土水師的光與影 賴世昌 ( )
二樓房客賴小姐 李喬煒 ( )
自畫像 黃瀚陞 ( )
關懷與喜悅 謝春華 ( )
老人囡囝 王筠筑 ()
高雅 Rachel Lee ()
神在人間 李進宇 (美國)
天倫之樂 Wattana Bounthong (美國)

展覽信息

大賽作品仍在展出中,免費展覽到19日,下午1點至6點;
地點: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網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特約記者蔡溶紐約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