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儿童橄榄球比赛禁令 纽森:“矫枉过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加州州长纽森周三(17日)对AB 734号提案作出回应,明确表示不会同意这项“禁止12岁以下孩子参与撞击式橄榄球比赛”的提案。

一项为了保护12岁以下孩子的健康,禁止他们参与冲撞式橄榄球比赛的加州AB 734号提案,近日引发热议。周三(1月17日),加州州长纽森表示,将否决这项提案。

冲撞式橄榄球是美国颇为流行的一种运动,也受到青少年的喜爱。但由于选手在训练期间有激烈的身体冲撞,不少人认为会导致慢性脑创伤(CTE),甚至导致大脑神经细胞死亡。

对此,AB 734号提案旨在逐步禁止6至12岁的孩子参与这项比赛,从而减少伤害。

面对这项提案,纽森明确表示将在立法机构投票前,就否决这项提案。

他承诺,将和立法机构以及提案作者合作,加强青少年橄榄球运动的安全标准。但同时,也要确保父母能够自由决定适合孩子的运动。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达成共识,确认冲撞式橄榄球会造成慢性脑创伤,但《美国医学会杂志》曾发表过一篇研究,证明21%的高中橄榄球运动员患有这种疾病。

事实上,加州已经对青少年参与冲撞式橄榄球作出时间上的监管,还需要青少年橄榄球教练接受关于脑震荡等头部损伤课程。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