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兒童橄欖球比賽禁令 紐森:「矯枉過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加州州長紐森週三(17日)對AB 734號提案作出回應,明確表示不會同意這項「禁止12歲以下孩子參與撞擊式橄欖球比賽」的提案。

一項為了保護12歲以下孩子的健康,禁止他們參與衝撞式橄欖球比賽的加州AB 734號提案,近日引發熱議。週三(1月17日),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將否決這項提案。

衝撞式橄欖球是美國頗為流行的一種運動,也受到青少年的喜愛。但由於選手在訓練期間有激烈的身體衝撞,不少人認為會導致慢性腦創傷(CTE),甚至導致大腦神經細胞死亡。

對此,AB 734號提案旨在逐步禁止6至12歲的孩子參與這項比賽,從而減少傷害。

面對這項提案,紐森明確表示將在立法機構投票前,就否決這項提案。

他承諾,將和立法機構以及提案作者合作,加強青少年橄欖球運動的安全標準。但同時,也要確保父母能夠自由決定適合孩子的運動。

目前醫學界並沒有達成共識,確認衝撞式橄欖球會造成慢性腦創傷,但《美國醫學會雜誌》曾發表過一篇研究,證明21%的高中橄欖球運動員患有這種疾病。

事實上,加州已經對青少年參與衝撞式橄欖球作出時間上的監管,還需要青少年橄欖球教練接受關於腦震盪等頭部損傷課程。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