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再动荡 巴基斯坦袭击伊朗境内目标致9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周四(1月18日),巴基斯坦袭击了伊朗境内的一个武装分子基地,造成九人死亡。巴基斯坦称此举是打击恐怖分子,但伊朗对此表示谴责。中东的动荡局势再度升温。

巴基斯坦当局表示,巴基斯坦周四使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了躲藏在伊朗境内的俾路支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巴方称,多名恐怖分子在行动中被击毙。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这次行动的唯一目标是保证巴基斯坦自身的安全和利益,并称充分支持伊朗的领土与主权完整。

但这起跨境袭击事件,引发了伊朗的强烈反弹。伊朗强烈谴责这次袭击,并传唤巴基斯坦驻德黑兰最高外交官,要求其做出解释。

由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伊朗与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一个村庄被严重破坏,房屋损毁严重。伊朗媒体称,多枚导弹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伊朗内政部长Ahmad Vahidi:“根据我们收到的信息,有四名儿童、三名女性和两名男性,在离边境3到4公里的一个伊朗村庄发生的爆炸中丧生,他们都是非伊朗公民。”

巴基斯坦周四的袭击,也被看作颇有报复性意味。因为两天前,伊朗同样以跨境打击的方式,袭击了巴基斯坦境内的一个组织,该组织属于逊尼派激进组织,被以什叶派为主的伊朗视为威胁。

巴基斯坦和伊朗这两个邻国间的关系过去一直不稳定。美国和平研究所南亚安全高级专家阿斯凡德尔‧米尔(Asfandyr Mir)表示:伊朗攻击巴基斯坦的动机仍然不透明,但鉴于伊朗在该地区更广泛的行为,事态可能会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