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再動盪 巴基斯坦襲擊伊朗境內目標致9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週四(1月18日),巴基斯坦襲擊了伊朗境內的一個武裝分子基地,造成九人死亡。巴基斯坦稱此舉是打擊恐怖分子,但伊朗對此表示譴責。中東的動盪局勢再度升溫。

巴基斯坦當局表示,巴基斯坦週四使用無人機和導彈襲擊了躲藏在伊朗境內的俾路支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巴方稱,多名恐怖分子在行動中被擊斃。

巴基斯坦外交部稱,這次行動的唯一目標是保證巴基斯坦自身的安全和利益,並稱充分支持伊朗的領土與主權完整。

但這起跨境襲擊事件,引發了伊朗的強烈反彈。伊朗強烈譴責這次襲擊,並傳喚巴基斯坦駐德黑蘭最高外交官,要求其做出解釋。

由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伊朗與巴基斯坦邊境附近的一個村莊被嚴重破壞,房屋損毀嚴重。伊朗媒體稱,多枚導彈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伊朗內政部長Ahmad Vahidi:「根據我們收到的信息,有四名兒童、三名女性和兩名男性,在離邊境3到4公里的一個伊朗村莊發生的爆炸中喪生,他們都是非伊朗公民。」

巴基斯坦週四的襲擊,也被看作頗有報復性意味。因為兩天前,伊朗同樣以跨境打擊的方式,襲擊了巴基斯坦境內的一個組織,該組織屬於遜尼派激進組織,被以什葉派為主的伊朗視為威脅。

巴基斯坦和伊朗這兩個鄰國間的關係過去一直不穩定。美國和平研究所南亞安全高級專家阿斯凡德爾‧米爾(Asfandyr Mir)表示:伊朗攻擊巴基斯坦的動機仍然不透明,但鑑於伊朗在該地區更廣泛的行為,事態可能會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