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保险公司理赔报告:0-17岁案件量年增46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近日,中国大陆多家保险公司公布2023年度理赔报告,显示疾病理赔年轻化。其中一家保险公司未成年人重大疾病案件数量一年暴涨464.4%。网友质疑,“这是为什么?”

据陆媒报导,进入2024年1月,大陆多家保险公司2023年度理赔年报出炉,显示发病、理赔年龄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面临重疾风险。

(网络截图)

中国人寿2023年度寿险理赔服务报告中,承保的25-45岁人群重大疾病发现率已从2013年的万分之6.3,提升至2022年的万分之12。

平安健康险2023年理赔年报披露,理赔客户中青少年占比大幅上升,理赔年龄结构更趋年轻化。2023年0-17岁的理赔客户案件占比从2022年8.09%升至2023年29.65%,案件量则同比上升464.4%。

新华保险2023年度理赔服务年报显示,在全年服务的各类客户中,出险年龄最小的仅66天。

数字保险服务平台慧择(HUIZ.US)发布的2023年年度理赔及服务报告指出,重疾险方面,从出险病种来看,恶性肿瘤仍是“头号杀手”。其中未成年人重疾出险前三位的是白血病、脑恶性肿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成年人中无论男女,恶性肿瘤首发的都是甲状腺癌,而肺癌和乳腺癌在两性重疾中分别位居第二。而从总体年龄占比来看,19-40岁的中青年是重疾险高频出险人群,占比58%,远高于其它年龄段的出险量。

在医疗险方面,12岁以下儿童出险赔付原因排在前三位的是支气管炎、急性肠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

此报导引发大批网民热议。很多人质疑,“这是为什么?”

有浙江网民说,“我老婆上个月刚走,今天过五七,急性白血病脑出血,她家没病史,我就纳了闷了,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得了这么个病呢,老天不公啊!”

山东网民说,“我哥哥10月份刚确诊了急淋白血病,他不喝奶茶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喝酒,但会抽烟,生活作息正常,没有家族史,唯一能想到的是他刚因对方背叛而离婚,心情一直过不来,每天都很丧,不知道有没有关系,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得这个病,厄运专挑苦命人。”

也有网民指出是中共病毒(COVID-19)或中共病毒疫苗导致:“疫苗是最大的诱因。”“奇怪的病太多了现在,太可怕了。”“峰值杀人时期啊。”“真惨我们真惨。”“白血病,癌症,心梗,脑梗,年青化是为什么?根本原因是现在的人眛了良心,为了钱不择手段!”“冠状传染病毒!”

大陆一位健康养生博主“军医周晓峰”去年7月6日曾发布视频说,“重磅:年轻人开始爆发癌症了!现在看捂是捂不住了,其实反疫苗科学家们早在两年前就预言了今天的局面。”该博主表示,现在全网、全民都在找原因,可真实原因网上不让说。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