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保險公司理賠報告:0-17歲案件量年增46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家保險公司公布2023年度理賠報告,顯示疾病理賠年輕化。其中一家保險公司未成年人重大疾病案件數量一年暴漲464.4%。網友質疑,「這是為什麼?」

據陸媒報導,進入2024年1月,大陸多家保險公司2023年度理賠年報出爐,顯示發病、理賠年齡年輕化趨勢越發明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面臨重疾風險。

(網絡截圖)

中國人壽2023年度壽險理賠服務報告中,承保的25-45歲人群重大疾病發現率已從2013年的萬分之6.3,提升至2022年的萬分之12。

平安健康險2023年理賠年報披露,理賠客戶中青少年占比大幅上升,理賠年齡結構更趨年輕化。2023年0-17歲的理賠客戶案件占比從2022年8.09%升至2023年29.65%,案件量則同比上升464.4%。

新華保險2023年度理賠服務年報顯示,在全年服務的各類客戶中,出險年齡最小的僅66天。

數字保險服務平台慧擇(HUIZ.US)發布的2023年年度理賠及服務報告指出,重疾險方面,從出險病種來看,惡性腫瘤仍是「頭號殺手」。其中未成年人重疾出險前三位的是白血病、腦惡性腫瘤、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成年人中無論男女,惡性腫瘤首發的都是甲狀腺癌,而肺癌和乳腺癌在兩性重疾中分別位居第二。而從總體年齡占比來看,19-40歲的中青年是重疾險高頻出險人群,占比58%,遠高於其它年齡段的出險量。

在醫療險方面,12歲以下兒童出險賠付原因排在前三位的是支氣管炎、急性腸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

此報導引發大批網民熱議。很多人質疑,「這是為什麼?」

有浙江網民說,「我老婆上個月剛走,今天過五七,急性白血病腦出血,她家沒病史,我就納了悶了,年紀輕輕的怎麼就得了這麼個病呢,老天不公啊!」

山東網民說,「我哥哥10月份剛確診了急淋白血病,他不喝奶茶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不喝酒,但會抽菸,生活作息正常,沒有家族史,唯一能想到的是他剛因對方背叛而離婚,心情一直過不來,每天都很喪,不知道有沒有關係,真想不明白為什麼他會得這個病,厄運專挑苦命人。」

也有網民指出是中共病毒(COVID-19)或中共病毒疫苗導致:「疫苗是最大的誘因。」「奇怪的病太多了現在,太可怕了。」「峰值殺人時期啊。」「真慘我們真慘。」「白血病,癌症,心梗,腦梗,年青化是為什麼?根本原因是現在的人眛了良心,為了錢不擇手段!」「冠狀傳染病毒!」

大陸一位健康養生博主「軍醫周曉峰」去年7月6日曾發布視頻說,「重磅:年輕人開始爆發癌症了!現在看捂是捂不住了,其實反疫苗科學家們早在兩年前就預言了今天的局面。」該博主表示,現在全網、全民都在找原因,可真實原因網上不讓說。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