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将近 营养师提供食谱 教做健康年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年节将近,台湾彰化一家医院17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康乐市集,特别邀请了营养师中医师为民众示范如何轻松烹调出美味又有益健康的年菜,可让繁忙的上班族也能快速准备出一顿完美的新年佳肴,为全家人带来欢乐的年味。

桌上一道道刚刚料理好的六道年菜,包括萝卜糕、水饺、红烧狮子头等过年的应景美食。这些食材搭配中医师调制的中药,做成均衡营养且美味的年菜料理。

彰化秀传营养师黄景荺:“我们增加了很多蔬菜,就是火锅里面有蔬菜,然后还有一盘五色蔬菜锅,那也是大量的菇类蔬菜,然后还有水饺里面也增加了蔬菜,就是不要让我们过年除了吃了大鱼大肉之外,会少了蔬菜的摄取,这样子然后也增加了水果的部分。”

营养师也介绍用黄耆、枸杞、当归等中药材烹制成春季药膳汤,而若要给长辈吃,就稍微改变一下烹调方式,让一家子在过年期间团聚,还能吃出健康。

秀传医院消化外科医师黄汉斌:“肉类的部分来说,瘦肉跟肥肉,我们可以挑选瘦肉的部分,那当然也有人讲说,老人家的话,牙口不好吃瘦肉会不会咬不动?我们可以用另外一个方式去想,是不是可以用瘦肉我们把它炖得比较烂,还是煮得比较烂,相对来说对于长辈,牙口不好还是可以吃得下去。”

中医师指出,春季与木气相应,与肝脏有关,这是调肝理气和净化身体的最佳时机。建议在这个季节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身心顺畅,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和湿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