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计划”成员拿美国三千万拨款 议员促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周三(1月17日),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和“能源与商务委员会”等发出公开信,对中共“千人计划 ”成员领导的研究项目所获资金展开调查。

周三,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和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致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校长,要求该校提供他们与中共“千人计划”成员打交道的文件。

公开信还点名人工智能科学家朱松纯(Song-Chun Zhu),指出其领导的研究项目获得美国联邦政府至少3000万美元的资助,其中2200万美元通过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

同时,上述委员会也致函国防部长奥斯汀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任塞图拉曼‧潘查纳坦(Sethuraman Panchanathan),要求停止对中共人工智慧研究计划的资助。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在去年的一项调查中还发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防部持续资助朱松纯领导的研究项目,特别是2021年,该项目从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获得了两笔120万美元的拨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