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劃」成員拿美國三千萬撥款 議員促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週三(1月17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和「能源與商務委員會」等發出公開信,對中共「千人計劃 」成員領導的研究項目所獲資金展開調查。

週三,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和能源與商業委員會,致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校長,要求該校提供他們與中共「千人計劃」成員打交道的文件。

公開信還點名人工智能科學家朱松純(Song-Chun Zhu),指出其領導的研究項目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至少3000萬美元的資助,其中2200萬美元通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

同時,上述委員會也致函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任塞圖拉曼‧潘查納坦(Sethuraman Panchanathan),要求停止對中共人工智慧研究計劃的資助。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在去年的一項調查中還發現,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防部持續資助朱松純領導的研究項目,特別是2021年,該項目從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獲得了兩筆120萬美元的撥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