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出生率再创新低 死亡暴增 中国人口锐减

中共17日公布, 中国2023年新出生902万人,同比减少5.7%,出生率跌至历史新低。同期,死亡人口数飙升到1110万人,比2022年增加70万,创下50年来最高。中国人口数量连续第二年萎缩。尽管中共承认人口锐减,但公布的数据仍被指造假,疫情中,大量中国人去世,中共极力掩盖,中国人口减少的真实情况被指更严重。 资深作家蔡慎坤17日指出,中共从1949年窃取政权后,一直对人口数造假。

中国股市17日跌幅创新高 外资开年已撤124亿

中国股市标杆沪深300股指,17日下跌超过2%,达到5年来最低。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单日跌幅刷新15个月来纪录,收于一年多来最低值。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只有7,远低于标准普尔500的22.2。中国经济萎靡,房地产价格跌幅创9年来最高,加速了外资撤离。仅在今年前2个星期,已经有超过124亿元的外资撤离中国股市。

中共突然公布青年失业率引嘲讽 图书馆聚伪上班族

中共17日突然公布中国青年失业率为14.9%,远低于去年8月暂停公布这一数字前的21.3%,被批数据造假。中国过去半年就业情况严重恶化,大批被裁员的中青年,正早出晚归假装上班,躲在免费的图书馆里耗时光。 前中国律师梁少华直指,中共的统计数据都是按照领导人的喜好编造的。 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曾公开说,去年3月中国青年实际失业率约为46.5%,是官方数字的2.4倍。真实情况被指更糟。

坚定信仰 黑龙江七旬老妇被中共虐待致死

《明慧网》17日曝出哈尔滨72岁老人李玉珍的死讯。李玉珍仅仅因为修炼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2021年6月,中共非法绑架了老人,半年后,老人被送往黑龙江省女子监狱迫害。短短2年,原本身体健康的老人,被迫害得含冤离世。《明慧网》统计,黑龙江省女子监狱已将至少32名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