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出生率再創新低 死亡暴增 中國人口銳減

中共17日公布, 中國2023年新出生902萬人,同比減少5.7%,出生率跌至歷史新低。同期,死亡人口數飆升到1110萬人,比2022年增加70萬,創下50年來最高。中國人口數量連續第二年萎縮。儘管中共承認人口銳減,但公布的數據仍被指造假,疫情中,大量中國人去世,中共極力掩蓋,中國人口減少的真實情況被指更嚴重。 資深作家蔡慎坤17日指出,中共從1949年竊取政權後,一直對人口數造假。

中國股市17日跌幅創新高 外資開年已撤124億

中國股市標杆滬深300股指,17日下跌超過2%,達到5年來最低。香港恆生指數下跌4%,單日跌幅刷新15個月來紀錄,收於一年多來最低值。恆生指數的市盈率只有7,遠低於標準普爾500的22.2。中國經濟萎靡,房地產價格跌幅創9年來最高,加速了外資撤離。僅在今年前2個星期,已經有超過124億元的外資撤離中國股市。

中共突然公布青年失業率引嘲諷 圖書館聚偽上班族

中共17日突然公布中國青年失業率為14.9%,遠低於去年8月暫停公布這一數字前的21.3%,被批數據造假。中國過去半年就業情況嚴重惡化,大批被裁員的中青年,正早出晚歸假裝上班,躲在免費的圖書館裡耗時光。 前中國律師梁少華直指,中共的統計數據都是按照領導人的喜好編造的。 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曾公開說,去年3月中國青年實際失業率約為46.5%,是官方數字的2.4倍。真實情況被指更糟。

堅定信仰 黑龍江七旬老婦被中共虐待致死

《明慧網》17日曝出哈爾濱72歲老人李玉珍的死訊。李玉珍僅僅因為修煉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2021年6月,中共非法綁架了老人,半年後,老人被送往黑龍江省女子監獄迫害。短短2年,原本身體健康的老人,被迫害得含冤離世。《明慧網》統計,黑龍江省女子監獄已將至少32名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