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北部烟花工厂爆炸 至少20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周三(1月17日),泰国曼谷北部的一家烟火工厂发生爆炸,至少20人死亡。

泰国警方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大约3点钟,地点位于曼谷以北约120公里(74.56英里)的素攀武里府(Suphan Buri),爆炸的原因还不清楚,但提到,现在距离黄历新年不到一个月,正是烟花爆竹热销的时候。

烟火工厂位于一片无人居住的稻田,爆炸将其夷为平地,地上都是残骸和碎片。

警方声明称,初步调查死亡人数为20人,有多人受伤。

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辛听取了爆炸事件的简报,并敦促迅速展开调查。

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辛:“受伤的人数是多少?”
泰国警察:“(烟火工厂)在空旷的田野里,我估计这是违法的(工厂)。”
斯雷塔‧塔维辛:“法律问题不是我的重点,我首先关注的是伤亡状况。”

此类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官员称,去年7月,泰国南部一个烟火仓库曾发生大规模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