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北部煙花工廠爆炸 至少20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週三(1月17日),泰國曼谷北部的一家煙火工廠發生爆炸,至少20人死亡。

泰國警方稱,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下午大約3點鐘,地點位於曼谷以北約120公里(74.56英里)的素攀武里府(Suphan Buri),爆炸的原因還不清楚,但提到,現在距離黃曆新年不到一個月,正是煙花爆竹熱銷的時候。

煙火工廠位於一片無人居住的稻田,爆炸將其夷為平地,地上都是殘骸和碎片。

警方聲明稱,初步調查死亡人數為20人,有多人受傷。

泰國總理斯雷塔‧塔維辛聽取了爆炸事件的簡報,並敦促迅速展開調查。

泰國總理斯雷塔‧塔維辛:「受傷的人數是多少?」
泰國警察:「(煙火工廠)在空曠的田野裡,我估計這是違法的(工廠)。」
斯雷塔‧塔維辛:「法律問題不是我的重點,我首先關注的是傷亡狀況。」

此類事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官員稱,去年7月,泰國南部一個煙火倉庫曾發生大規模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