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堵新型非洲猪瘟入侵 邮包全数查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快过年了,为防止新型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近日宣布,对入境邮包进行专案检查,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到台南邮件处理中心,了解检查流程。

为了防堵新型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和防检署联手,即日起进行入境邮包专案检查。

只见检疫犬在一堆国际邮包中逐一检查,一嗅出有动物性产品会马上坐下来!将问题邮包再交由检疫人员,透过X光进行人工查验。台南市长黄伟哲亲自视察台南邮件处理中心,并感谢邮局和检疫人员的辛劳。

台南市长黄伟哲:“邮局是经手最多最多这个包裹的地方,尤其境外包裹进来,不管是非洲猪瘟的防治,或是其它的,甚至其它的传染病的防治,甚至于毒品的防治,通通都要经过这边,所以感谢我们海关还有防检署,还有我们台南邮局的同仁。”

年关将近,台湾国内肉品市场需求大增,防检署呼吁民众,切勿从国外自行携带肉类产品入境,或购买来历不明的猪肉制品,以免受罚。

农业部动植物防疫检疫署高雄分署长傅学理:“检查之后如果有肉品的话,那需要采样的我们会做采样,那其余的话我们就会做退运的动作。(罚则呢?)罚则的部分那邮包如果是从非洲猪瘟国家进来的猪肉,本身收件人是输入人的话,他的罚则第一次可以罚到20万,如果第二次或者以上的话,罚则是100万。”

台南邮局表示,平均每天入境邮包约500到1300件,去年全年统计达14万件,邮件处理人员几乎全年无休,为全民健康和国内产业把关。黄伟哲市长也期盼国人在购置肉类产品时,多选用新鲜好吃的本土猪肉制品,共同严防阻绝非洲猪瘟侵入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