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堵新型非洲豬瘟入侵 郵包全數查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快過年了,為防止新型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中華郵政公司近日宣布,對入境郵包進行專案檢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台南郵件處理中心,了解檢查流程。

為了防堵新型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中華郵政公司和防檢署聯手,即日起進行入境郵包專案檢查。

只見檢疫犬在一堆國際郵包中逐一檢查,一嗅出有動物性產品會馬上坐下來!將問題郵包再交由檢疫人員,透過X光進行人工查驗。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視察台南郵件處理中心,並感謝郵局和檢疫人員的辛勞。

台南市長黃偉哲:「郵局是經手最多最多這個包裹的地方,尤其境外包裹進來,不管是非洲豬瘟的防治,或是其它的,甚至其它的傳染病的防治,甚至於毒品的防治,通通都要經過這邊,所以感謝我們海關還有防檢署,還有我們台南郵局的同仁。」

年關將近,台灣國內肉品市場需求大增,防檢署呼籲民眾,切勿從國外自行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或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以免受罰。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高雄分署長傅學理:「檢查之後如果有肉品的話,那需要採樣的我們會做採樣,那其餘的話我們就會做退運的動作。(罰則呢?)罰則的部分那郵包如果是從非洲豬瘟國家進來的豬肉,本身收件人是輸入人的話,他的罰則第一次可以罰到20萬,如果第二次或者以上的話,罰則是100萬。」

台南郵局表示,平均每天入境郵包約500到1300件,去年全年統計達14萬件,郵件處理人員幾乎全年無休,為全民健康和國內產業把關。黃偉哲市長也期盼國人在購置肉類產品時,多選用新鮮好吃的本土豬肉製品,共同嚴防阻絕非洲豬瘟侵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林沛芸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