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访团见蔡英文赖清德 重申对台湾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台湾大选后,美国随即派出跨党派非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

台湾大选后第二天,美国政府遵循惯例,派资深代表团访台,包括前副国务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前国家安全顾问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在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陪同下,15号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对民主台湾表达祝贺与支持。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台湾的民主制度为世界树立了光辉典范,基于透明、法治以及尊重人权和自由。”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海德利,高度赞扬台湾的民主成就,并期待美台关系在新政府的领导下得以延续,共同努力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

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我们很荣幸今天有机会与你们会面,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是坚如磐石的、具有原则性的、跨党派的,美国与(台湾)朋友站在一起。”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致词中,感谢美方对台湾民主的持续支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方不仅在大选后立即发表祝贺声明,也派重量级跨党派代表团访问台湾,我要代表台湾人民表达诚挚的欢迎。”“各位来访的意义重大,不仅充分展现美国对台湾民主的支持,更凸显美台之间紧密坚实的伙伴关系。”

代表团还与当选总统、副总统赖清德、萧美琴会面,向两位表达祝贺,也祝贺台湾人民再次完成一场民主选举。

总统当选人赖清德:“民主自由是台湾人民最宝贵的资产,也是台湾的护国神山。这也是台湾和美国的核心价值,是台湾和美国长期伙伴关系的基础。

赖清德表示,希望美方持续支持台湾,深化台美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并联合民主伙伴,共同确保区域和平与繁荣。

赖清德:“虽然中国持续以军事及其它灰色地带活动侵扰台湾,但台湾仍然能够沈稳因应,与包括美国在内的理念相近伙伴,共同合作,努力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