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訪團見蔡英文賴清德 重申對台灣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台灣大選後,美國隨即派出跨黨派非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台灣大選後第二天,美國政府遵循慣例,派資深代表團訪台,包括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在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陪同下,15號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對民主台灣表達祝賀與支持。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台灣的民主制度爲世界樹立了光輝典範,基於透明、法治以及尊重人權和自由。」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高度讚揚台灣的民主成就,並期待美台關係在新政府的領導下得以延續,共同努力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

海德利(Stephen J. Hadley):「我們很榮幸今天有機會與你們會面,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堅如磐石的、具有原則性的、跨黨派的,美國與(台灣)朋友站在一起。」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致詞中,感謝美方對台灣民主的持續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方不僅在大選後立即發表祝賀聲明,也派重量級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我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各位來訪的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美台之間緊密堅實的夥伴關係。」

代表團還與當選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會面,向兩位表達祝賀,也祝賀台灣人民再次完成一場民主選舉。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最寶貴的資產,也是台灣的護國神山。這也是台灣和美國的核心價值,是台灣和美國長期夥伴關係的基礎。

賴清德表示,希望美方持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並聯合民主夥伴,共同確保區域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雖然中國持續以軍事及其它灰色地帶活動侵擾台灣,但台灣仍然能夠沈穩因應,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共同合作,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